Грия

变身!哼——马我的枪——重伤倒地——格格格格里——

纯洁羔羊的死(2)

命运的神让他的双胞胎孩子行走于人世间,让他们看见人们生活的百态,但不允许他们改变原本应该发生的事情,否则他们将失去所有的一切。

   两位兄弟在一棵没有叶子的树木下分道扬镳——长子向东走,二子向西走。

 

 长子在东行的路上遇见一片战争过后的城市,一位英雄牺牲了自己保全了这座城市,诗人和歌手让他的名字家喻户晓,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逃生后的喜悦。长子来到这喜悦的城市与人群一起欢乐,在小街角他遇到一位悲伤哭泣的老妇人。

  长子就问老妇人说:“老人家,人人都为胜利而喜悦,你为什么坐在这里哭泣?”

  老妇人答曰:“人人都歌颂英雄为国牺牲的美德,可我的儿子也死于战争之中,一位母亲怎么会不为自己的孩子哭泣。”

  妇人又说:“我的孩子还年轻。他的弟弟不能走路,他的妹妹不能说话,他的母亲不能劳作,他的父亲不在人世。现在他的身死让他的家庭走向毁灭。他的弟弟彻夜哭号,他的妹妹哭干了眼泪,他的母亲只等着带着他的弟弟妹妹与他和他的父亲团聚。”

  长子回到他的屋中,夜里的风带着启示而来——两头羊羔作为祭品,他们飞上了天空,当大的那头快要到达太阳时突然没有了力气,小的那头羊羔则飞的更快一些,它叼着大羊羔的毛把它的灵魂送到了太阳,而小羊羔则是开始下坠,掉回深渊。

  长子第二日拜访老妇人,老妇人的家中有一双子女——儿子没有双腿,卧在床上;女儿没有舌头,呜呜咽咽。屋外的阳光无法透过这个家庭浓浓的不幸,环绕着的只有悲伤和贫苦。

  “如果明天会下雨,这个屋子就会装满水;如果明天会下雪,这个屋子就会形如冰窖。我出去讨饭,回来我的孩子就会饿死;我的孩子出去讨饭,回来我们都会死。一个长子之死,如同没有了武器的猎人在永远不会有阳光的森林里面对未知的野兽。”

  长子回到他的屋中,夜里的风带着亡者的回忆——年迈的勇者拄着剑,他年轻的助手扶着他回望着故乡的方向。勇者的神剑可以消灭任何敌人,但是神剑也会同时让手握他的人和他周围的人消失。为了不让村子里所有的人死去,连路都快走不动的勇者在善良青年的帮助下走到了离敌人最近的一条河边。

  “请你离开吧,年轻的哈维尔。”勇者用他苍老的声音说,“如果我最后能够让大家活下去,像个英雄一样的死或许会让我的生命更加有意义。”

  “是的,勇者先生,谁都知道你年轻时的英勇事迹。”青年让老人坐下。

  “敌人很快就要跨过河流了,你要快快离开,你的生命不该终结于此。”

  “不,伟大的勇者,请您就在此消灭敌人吧。如果等待我逃得更远,那么敌人早就让我们全部灭亡了。”青年说,“如果因为我的生命而让其他的人死去,那我怎能安心地活着呢。不如让他立刻终结,好让您没有顾虑。”说完,他用身上的小刀杀死了自己。

  “啊,伟大的凡人之长子,你的牺牲是多么的让人悲伤,多么的让人敬仰。你的名字应该被世人所知,永永远远的与勇者的史诗相伴。”长子梦醒后说道。

   于是,长子用他有神力的琴弹唱着关于年轻的哈维尔的故事,每个听到这个故事的人都不会忘记它。渐渐的,人们都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哈维尔的故事。

  一日,当长子唱着故事路过老妇人的家门时,他在无人应门后推门而入,只见老妇人一家已经吊死多日。长子悲伤的在他们悬挂的尸体下一遍一遍的唱着哈维尔的故事,人们被那悲伤的旋律吸引而来,看见痛苦的长子和英雄家人的尸体,不由得也落了泪。人们开始渐渐忘去所有歌颂哈维尔功绩的句子,只回想着那句最让人心痛的话。

  “现在他的身死让他的家庭走向毁灭,他们一个个都做了吊死的鬼。

神的意图无人可测,即使他的孩子也无法扭转命运。”

 

  向西的二子路过荒芜的村庄,被神剑摧毁了军队的国没法过下去,没有人会帮助一个偏远的村子。

  当二子想要投宿一处人家时,全家的人拿出最后的一捧水让他解渴,最后的一口面包让他解饿。容易感伤的二子为了报答善良的人,就要带着他们去传说中的乐园。

  二子带着村民不断的向着没有战火的的西边迁徙着。当饥饿的人群无法行走时,他就让他们吸食他的血,吃食他的肉。他抱着无法行走的老人,背着牙牙学语的婴儿,他的身后是一队虚弱的男女,为了能够活下去而背井离乡。

  他们被风阻止,被漫天的黄沙弄丢了方向,还被永无止境的黑夜磨灭过意志。二子体验过怀中的老人失去了心跳,背后的婴儿彻夜的哭喊。当最后到达乐园时,迎接他们的是命运之神对二子的审判。

  神感慨过二子的慈悲,又见获救的村民苦苦地为其哀求,想要赦免他违反神的命令的罪。

  可二子说道:“命运对人本来就是不公平的,若仅仅赦免了我,人不免会认为您由于私情而偏向您的儿子。让我在冰冷的水中呼吸着烈焰来惩罚我,只求让他们能够生活在乐园里。”

  神很犹豫,二子劝说着:“您若是想奖赏我,又不坏了规矩,就要这么做,才能显得您公正而又仁慈。”

  于是神的二子就在表面结了冰的水下,呼吸着灼热的烈焰,他每受一日苦,乐园便会向凡人敞开大门一天。


评论

© Гри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