Грия

变身!哼——马我的枪——重伤倒地——格格格格里——

纯洁羔羊的死(8)

萨拉跟随着哈威学习画画。

与她的老师不同,年轻的萨拉面容姣好,是位于阁楼的阴暗画室里唯一的花朵——处于中年而干枯衰老的哈威也有个同样岁数的女儿,只是他的女儿早早嫁给了一个居无定所的商人,常年没有音讯。

单纯的萨拉爱上他的老师,那位总是沉默阴郁的男人回避着这如同太阳般灼热的爱,如同高山上盛开的百合花一般纯洁的少女还不能理解饱经沧桑的男人的心。

于是她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画他的肖像,再带进画室里,放进他的画作里。不知道他的表情何如,萨拉总是暗自幻想着。

在某个下着大雨的日子里,她无法返回家去,于是他们共处一室——哈威点着灯作画,心中怀春的少女鼓起勇气,亲吻了她爱的人,收到惊吓的男人颤颤巍巍的放下了自己的笔,一个青涩的吻撕破了那原本就很明了的关系。

那场糊里糊涂的爱情以萨拉迷一样的死亡结束——她躺在开满白色野花的森林里,身边的草叶上还挂着露水,因怀孕而高高隆起的腹部上,手轻轻的搭在一束百合花上,以一种好似生产的姿势死去。

哈威的女儿在一夜回到了家中,粗俗的谈论着她那个丈夫是如何带着所有的钱搭着船去做生意,然后死在海上的。哈威看着他的女儿,觉得厌烦。

一下,两下,三下。

把她的肌肤剥离,按着萨拉的样子用画笔一点点修改,放在画纸上。他转身在画作里寻找,那张萨拉画的他脸上带着他从来没有的笑颜。

梦里,他躺在白色的野花之中,萨拉坐在树上看着他,背后是穿透一切的太阳光。他在雾里站起来,而萨拉则是飞向远方,他奔跑,摔倒。

花长满了他的身躯,他被留在了土地里,纯洁美丽的少女则是越飞越高,化作太阳。

评论

© Грия | Powered by LOFTER